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甘肃省各地各部门多种形式庆“七一”

22-07-02 0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各地各部门多种形式庆“七一”

  7月1日,张掖市甘州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内,老党员们在参观红西路军征战甘州、《红军长征在陇原》展览。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 将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武警兰州支队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梁家伟 李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红色七月,党旗飘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6月29日,省政府外事办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政府外事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白塔山上,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内,省政府外事办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宣读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6月28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组织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临夏州广河县、东乡县的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观摩,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庆“七一”活动,在东乡县布楞沟村史馆,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依托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举行了庆“七一”主题活动。通过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传承与践行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等形式,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西北研究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7月1日上午,甘肃现代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在兰州新区移民安置新村污水处理站及雨水排放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 我为项目献一策暨党员政治生日集体过”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向党员赠送党章、党员徽章和支部印发的“政治生日”卡,使党员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连日来,天水市秦州区杨家寺镇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了表彰党员致富带头人、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新党员集中宣誓,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等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接受红色洗礼 赓续红色血脉

  6月28日至30日,团省委联合省文旅厅、省教育厅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讲解员暨“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示范活动。从全省选拔优秀宣讲员组建的省级红色讲解员宣讲团分别走进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市第十一中学等学校开展了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活动,一个个英勇的革命英雄、一段段党的光辉历程、一股股理论传播的温泉,汇入每一位参加活动青年心中,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受鼓舞。

  6月3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上,为老党员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花。党员代表分别作分享发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离休干部李广岑分享了自己赴朝作战的英勇事迹。

  近日,省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刘家峡水电厂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了解刘家峡水电厂的建设发展史,感受我省电力工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的重要意义。

  深情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

  7月1日上午,省人社厅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七一”公益健步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健步行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年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强健了体魄,同时也起到了鼓舞干劲、凝聚力量、激发活力的积极作用。

  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组织厅直管党支部16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影片《浴血誓言》。影片反映的伟大建党精神深深打动了全体观影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6月30日,省残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庆“七一”活动。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真情礼赞党的丰功伟绩。通过合唱、诗朗诵、舞蹈等10余个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文艺节目庆祝党的生日,表达了残联党员干部的心声和对祖国、对党的深情祝福,展示了省残联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新风貌、新形象。

  武威市凉州区近日举行“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暨庆“七一”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中拉开帷幕,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强音。人们用一首首高昂的红歌、一曲曲美妙的乐曲、一个个优美的舞蹈,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和美好祝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 马颖 刘健 张燕茹 洪文泉 白永萍 苏家英 李永萍 文洁 王煜宇 金奉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