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彩虹路”扮靓幸福家园

22-07-01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夏日绿意浓,乡村落“彩虹”。近日,山丹县清泉镇双桥村、清泉村“彩虹路”精彩亮相,昔日的水泥路穿上了崭新的“花衣服”,引来不少群众休闲散步。   

  走进清泉镇双桥村,一条由红、黄、蓝三色构成的彩虹路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道路两旁,新打造的徽派农房整齐划一、清雅别致,将村庄点缀的格外绚丽。“今年,县上对我们村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打造了徽派小巷,铺设了彩虹步道,环境一天天变美,我们的生活也一天天变得更好了。”清泉镇双桥村村民赵文成说。

  “清泉镇双桥村至清泉村‘彩虹路’共投资876.88万元,铺设彩虹公路5.573公里,将沿线村庄,生态旅游景点、观光产业园及特色产业串联起来,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旅游路、产业路、致富路。” 清泉镇双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丹说。

  今年,山丹县以“彩虹张掖·五彩山丹”为主题,突出特色、匠心打造佛山路、焉支大道、艾黎大道、永宁路以及清泉镇双桥村、清泉村等彩虹道路,让彩虹路成为引流游客、兴旺产业的新名片。启动实施和谐彩虹街、智行广场、口袋公园、焉支巷子等“彩虹城市”建设项目,着力打造线条简洁、色彩协调的建筑风貌,持续推动城市提档升级。同时,以南湾村、双桥村、大佛寺后山为重点实施清泉镇城乡融合产业振兴综合体项目,改造提升农户房屋611户,建成花田、民宿彩虹街巷10条,道路两侧栽植景观树木和观赏花卉23.4亩,建成林果采摘基地2100亩,集乡村民宿、田园风光、沉浸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初步形成。

  通讯员 王国静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