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罗城镇:小村庄的华丽“蝶变”

22-06-29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新新农舍笑欢浓,美丽乡村一梦中。时下,走进高台县罗城镇张家墩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披了“彩虹”外衣的大树,在河水的映照下,相映成趣,一直延伸到村庄的尽头。

  沿着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走进村子,整齐划一的小康住宅绿树掩映,花香四溢;承载乡愁的老旧物件墙充满回忆,韵味无限。漫步田园步道,生机盎然的农家田园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七彩斑斓的彩虹乐园新颖奇趣,充满活力;更有醇厚的农耕文化展示区、浪漫的心形长廊、古色古香的文化广场......村庄的每个角落都别有一番风味。

  “今年经过建设,村子变得更好了,村社道路更加干净整洁了,并且增添了许多我们没有见过的、新奇的东西,我们住着也更加舒服了,我感觉和大城市的旅游景点没什么区别。”村民张吉保高兴的说道。

  今年以来,高台县罗城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张家墩村积极创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打造集文化民俗、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稻香渔村”品牌文旅乡村建设项目。通过“罗城味道”“文韵罗城”“彩虹田园”“乡愁记忆”“罗城印象”“罗城十二坊”六个篇章,集中展示罗城镇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特色美食、产业发展等元素。

  张家墩村由原来的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了“网红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玩观赏,他们或是欣赏包含乡村记忆的农耕文化展示区、或是陪孩子在彩虹乐园玩闹嬉戏、亦或是走进农创坊体验别样的乡土情怀,村庄的每一处都成了游客必游打卡之地。

  张家墩村党支部书记赵培伟:“今年我们按照乡村建设相关要求,着力打造集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亲子游玩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乡村。同时,将乡村农耕、村俗、美食等乡土文化融入其中,让乡村旅游更显活力。”

  农耕体验、观光旅游、亲子游玩......既保持住绿水青山,又发掘好金山银山,张家墩村巧借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机遇,让群众过上了生态宜居的好日子,也让昔日的小村庄,蜕变成了旅游明星村。

  通讯员 杨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