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医保贷”项目签约启动上线

22-06-2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市“医保贷”项目签约启动上线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28日,兰州市“医保贷”项目正式签约启动上线。

  “提出和建设‘医保贷’项目的初衷主要是通过深化政银企合作交流,共享应用医保信用和结算数据资源,有效缓解疫情影响下定点医药机构经营和融资困难的问题,扶持定点医药机构良性发展,开创我市医保管理、医药商户与银行合作发展的新局面。”签约启动会上,市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政策法规科负责人介绍说。

  “医保贷”项目的基本设计思路是通过有序释放医保信用和结算数据,助力商业银行开发医保专属的金融产品,为定点医药机构提供低利率、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定点医药机构申请和银行授信流程除体现医保数据价值外与普通审贷程序一致,便于操作。后期待时机成熟,会将产品受众从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扩大到全体医保参保人。

  “医保贷”项目设计的构架是以《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医保贷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工商银行等9家合作银行根据自身特点创新开发符合框架协议精神的专项“医保贷”金融产品,在市医保局备案后自主实施,自由度和灵活性较高。这也是我市“医保贷”项目的特色和亮点。目前,各合作银行已基本完成“医保贷”项目运营细则和具体的金融产品的设计,项目运营条件已经成熟。

  在启动仪式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甘肃银行、农商银行和兰州银行代表依次与市医保局签订了《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医保贷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在“医保贷”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医保局会加强和市发改委、市金融办等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将“医保贷”与“信易贷”产品进行深度融合,同时将具体的业务办理入驻市金融办首贷中心,实现部门间的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推动“医保贷”产品从线下走到线上、掌上,为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