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红蓝对抗”警犬查缉毒品实战大比武启动

22-06-28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严厉打击寄递物流渠道贩卖毒品犯罪活动,6月27日,甘肃省“红蓝对抗”警犬查缉毒品实战大比武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既是在全省寄递物流行业开展毒品查缉堵截行动的部署动员会,也是深入推进“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和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举措,更是有效应对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和寄递物流行业存在毒品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旨在通过大比武,进一步提升各级公安机关毒品查缉水平,全面提高寄递物流广大从业人员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打好全省寄递物流行业的查缉堵截战役。

  启动仪式上,查缉队员代表、物流寄递企业员工代表分别发言,兰州、天水两支查缉队在物流寄递场所开展现场第一轮次实战查缉行动。参加活动领导现场观看了禁毒展板、现场观摩指导毒品查缉行动。

  “此次警犬查缉毒品与实战大练兵结合起来,在物流园区开展比武竞赛,既结合实际而且有很强的针对性,有助于推进‘清源断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从寄递物流渠道的根源上严防毒品进入群众中。”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民警唐绍庚表示,与以往的预设场地、隐藏毒品进行查缉大比武不同,今年“红蓝对抗”警犬查缉毒品赛场是物流寄递场所,更加考验警犬面对复杂环境的适应能力、服从性以及搜索能力,考查带犬民警的现场应变智慧,展示人犬合一的警犬技术水平。

  甘肃韵达兰州分拨中心总经理成名介绍,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快递、支付方式的快速发展,毒品违法犯罪分子通过互联网实施跨地域、远距离运输毒品,将以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面对面交易,转变为现在的人、货、款分离方式进行毒品交易。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互联网+寄递物流”无接触式贩毒形势日趋复杂严峻,进一步加大了治理毒品问题的难度。

  成名表示,企业将认真落实禁毒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审核实名收寄、收寄检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把做好寄递渠道禁毒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堵塞工作漏洞,全力以赴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寄递渠道禁毒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