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看直播时要小心给你发私信的人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22-06-27 0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看直播时要小心给你发私信的人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6月25日,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虚假征信、虚假交易等类诈骗。如需网购请认准正规网络购物平台,不识卖家的真实身份就轻易转账,很容易导致钱货两空。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

  虚假征信类

  6月22日,兰州市的H先生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蚁金服”的客服人员,现针对征信不良的用户开展征信修复工作,请求添加H先生的微信。添加成功后,对方向H先生发送了其工作证照片,H先生轻信对方按要求下载了某视频会议APP,在视频过程中,对方称H先生征信太差,需在各个贷款平台贷款后将钱转入其提供的修复征信账户内,再由该账户将贷款还清后便可修复征信,H先生在多个平台贷款后将款项转入指定账户内,挂断视频后,H先生查看多个贷款软件,却发现对方并没有还款,联系对方时发现已被拉黑,H先生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修复征信是假,实施诈骗是真。如若对自己的征信报告存有疑虑,可移步至能够查询征信的银行网点进行咨询。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