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充电蓄能强党建 踔厉奋发向未来——甘肃水投“宣传”“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22-06-24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任磊 实习生 折蕊蕊)6月24日上午,由甘肃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水投公司”)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甘肃水投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及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完成所有课程培训,圆满结业。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旨在持续加强省水投公司系统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以及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舆情分析应对及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广大党务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为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省水投公司各子(分)公司党组织书记和承担宣传思想、党建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公司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党委工作部、综合事务部、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共60人接受培训。

  近4天的培训中,来自党校、宣传、新闻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舆情工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媒体宣传等,开展了精彩的授课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按照要求和培训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顺利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通过培训,广大参训学员在思想政治上和业务知识水平上都有新的认识和提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干好工作的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天上午举行的结业仪式上,省水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厚增等领导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王海勇还结合培训学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海勇指出,本次培训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解读,又有基础理论辅导和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对全系统开展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整个培训中,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到课听讲,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

  王海勇强调,培训结束后,广大参训学员进一步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敢”解放思想、“会”解放思想、“真”解放思想,让思想潜能充分释放、创新才能充分施展、创造活力能充分迸发。要自觉养成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学习新政策,研究新问题,切实成为政策、理论、业务的行家里手,不断增强思考的灵气、讲话的底气、工作的锐气。

  王海勇要求,广大参训学员回到岗位后,要不断创新宣传思想和党建工作的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多出精品、多出效益,切实履行好新的历史条件下宣传思想工作围绕大局、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抓住重点、多出亮点,扎实开创公司系统宣传思想和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通过几天的学习,我在理论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可以说是醍醐灌顶的认识,这对我们今后如何推动党建工作,如何把党务干部用好、把党员的先锋作用发挥出来,起到了很大作用。”省水投公司引洮供水公司党务工作部部长陈建安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谋划,把党建融入到生产经营中,力争在供水事业上再创辉煌。”

  省水投公司甘肃水利物资供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赵彦峰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他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在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了新的体会和认识。回去后,他将在公司组织传达学习本次培训班相关知识和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把握舆论导向,做好企业宣传,切实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们水投系统处在生产经营的旺季,在这个黄金时间段举行这次培训,十分必要,更难能可贵。从培训内容和时间节点来看,公司对党建工作和宣传及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视。”省水投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冉曙霞说,“通过培训,我们也认识到了现实存在的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也对我们下一步如何加强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了好的思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