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民反映:楼道口堆积近10天 居民生活大受影响

22-06-24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楼道口堆积近10天 居民生活大受影响

  多方合力,清运7吨垃圾

木塔巷15号居民楼道口的垃圾。

  近日,家住兰州市城关区木塔巷15号楼的居民张先生向新闻热线0931-8159555反映,居民楼道口堆放的生活垃圾已有近10天时间,一直无人清理打扫,现居住在该栋楼的居民进出“家门”都要踩着垃圾经过,加之夏天天气炎热,蚊虫飞舞,垃圾成堆让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6月22日下午,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来到木塔巷15号的居民楼前,该居民楼紧邻木塔巷小吃街,楼道口的生活垃圾堆在两家餐饮店中间,格外显眼,现场弥漫阵阵恶臭。该栋居民楼的业主李先生称,“堆放的垃圾已经有好几天了,臭味难闻不说,还很容易滋生病菌,晚上还有老鼠窜来窜去,卫生环境堪忧。”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临夏路街道木塔巷社区的工作人员,并一起来到了木塔巷32-34号、永昌路337号、永昌路349-351号居民楼,也发现了垃圾成堆的问题,异味难闻、苍蝇乱飞,一二楼居民都不能开窗通风。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2021年开始,辖区内所有老旧楼院都属于一家名为甘肃正力阳的物业公司管理,因最近该公司拖欠保洁员工资,导致居民楼的生活垃圾无法正常清运,社区目前正在与物业公司负责人积极对接,让其尽快打扫清运居民楼道内的垃圾。”

  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到甘肃正力阳物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宁祥,他告诉记者,因公司现阶段资金周转有困难,导致拖欠员工工资,保洁员停工,现正在想办法筹集资金。同时,也将尽快调集人员,并在22日晚彻底清运垃圾。

  6月22日晚10时40分,木塔巷社区党委书记张波联系记者称,当晚10时开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对接下,物业公司的保洁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辖区内木塔巷15号、木塔巷32-34号、永昌路331号、永昌路337号、永昌路349-351号等居民楼道前及楼道内堆放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完成,大概清运了100余桶生活及建筑垃圾,总计7吨多。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