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快看】非遗土陶 助农增收

22-06-22 1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高正武

  甘肃陇南市成县沙坝镇沙坝村,地处秦巴山区深处。村民充分利用当地优良土质,大力开发土陶艺旅游产品,成立沙坝土陶艺工坊。工坊制作的土陶罐、茶具、花瓶等各类精美的手工艺品通过线下线上销售,带动村民就地就近就业,其中包括20多名残疾人、留守妇女。

  目前,该工坊每年加工优质泥土20多吨,出产5个系列10多个品种的土陶手工艺品15万件,有效保护和传承了特色非遗项目,创造经济收入120多万元,全面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图为日前,在沙坝土陶艺工坊,市级非遗土陶艺传承人、陇南市首届乡土人才赵生桂(左),正在打磨土陶罐手工艺品。

  李旭春摄(影像中国)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21日 15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