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技工教育工学一体化推进会暨技工院校校长座谈会在白银召开

22-06-21 23: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高正武)为全面落实人社部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和省委省政府“技能甘肃”建设有关要求,6月20日至21日,由甘肃省人社厅主办、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承办的全省技工教育工学一体化推进会暨技工院校校长座谈会在白银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白银市政府副市长朱利民,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富荣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天水、武威、张掖、白银市人社局及白银市教育局和全省40所技工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永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技工教育是职业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支柱,技工教育的提质提速发展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提供了重要保障。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是“十四五”时期技工教育发展的重要目标,通过建设一体化专业、实施一体化教学、培训一体化教师、改革教学内容等,将有力促进技工院校教学质量提升和学生高质量就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技工教育面临的形势,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补齐短板,努力缩小与技工教育发达地区的差距。要充分认识发展技工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要真抓实干大力开展技工院校改革,在招生就业、师资教材、办学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特别要强化学校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推进技工教育迈上新台阶。

代表团现场观摩

  与会人员观摩了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工学一体化教学。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兰州装备制造技师学院、兰州铁路技师学院就工学一体化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邀请全国一体化师资培训师、广州工贸技师学院高级讲师黄健琴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实地观摩、教学经验交流、校企合作交流、专家讲座等方式,各学校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大家对推进工学一体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更好推进技工学校工学一体化发展明确了方向和思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