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红古区掀起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2-06-2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原标题:营造良好氛围 凝聚发展共识

  红古区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徐哲琨)连日来,红古区掀起学习和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全区以“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活动为载体,紧扣学习主题,创新学习方式,及时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传到群众的心坎,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凝聚了发展共识。

  彰显“新颖”和“趣味”

  红古区矿区街道山根社区充分利用社工委优势,突出“新”字做好“123”:“1”个帮手亮新招,社工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学习专栏,除了讲解相关学习内容,还及时联系社区开展各项事情的办理,包括居民的琐事、碎事以及外来人员疫情防控报备等。“2”种形式焕新貌,在社区社工委的组织下,利用小游园和会议室开展课堂讲授活动,讲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相关精神;联合兰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开展“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传递党的好声音”手抄报展览。“3”处场所展新篇,山根社区社工委将学习省第十四次次党代会的课堂搬到了小游园里。同时,在辖区3个网格里办起了“红色移动课堂”,举办专题宣讲会。

  突出“集中”和“多样”

  红古区通过集中学习达共识,多样学习掀热潮的方式,集中群众智慧,汇聚发展共识。在集中学习的过程中,全体人员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激发工作热情。同时,充分发挥社工委平台资源优势,采取书画展览、文艺演出、交流分享会等方式,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整理成居民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白、易吸收的“大礼包”,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迅速“热”起来“火”起来。此外,各社区社工委还利用宣传栏、小游园课堂等线上宣传平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深入“干部”和“群众”

  矿区街道山根社区社工委以“一周一主题活动”为抓手,把学习宣传活动融入社区各项实际工作中去,通过以思想带行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实干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社区进一步推动社工委品牌打造内容,将党建、社工委、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摸整治、安全生产、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还通过“干部”+“群众”双管齐下的推广方式,在线下加大宣传活动。通过展示近年来窑街的发展变化和生态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居民近年来生活的不断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发展信心和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