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甘肃:全力推动防沙治沙 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22-06-18 19:24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短视频】甘肃:全力推动防沙治沙 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近年来,我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制定科学规划,依托重点工程,加大科技支撑,典型示范引领,有力地推动了全省防沙治沙工作。

  古浪是全国荒漠化重点监测县之一,全县沙化面积有240万亩,风沙线长达132公里。40多年来,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不畏艰难困苦,与干旱和风沙顽强斗争,从八步沙开始不断向沙漠深处进军,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目前,八步沙已经形成了一条长10公里、宽8公里的防风固沙绿色长廊,保护着周边10万亩农田。结合全省北方防沙带建设,我省制定了河西走廊生态保护与治理项目规划,规划资金76亿元,整合生态建设各项重点工程,全力推进河西走廊生态保护与治理;省委省政府制定印发了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指导制定了敦煌文化遗址防沙治沙项目规划等。“十三五”以来,我省始终坚持“科学防治、综合防治、依法防治”的方针,依托三北防护林、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国家沙漠公园、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退耕还林还草、社会公益造林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沙化土地综合治理1421万亩,年均治理203万亩。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王云海,杨蓉,武威台,李万斌,李晓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