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剧《大禹治水》精修亮相 开启全省巡演

22-06-14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3日晚8时,由甘肃省陇剧院创演的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作为“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剧目,在甘肃黄河剧院上演,此次演出不仅拉开《大禹治水》省内巡演的序幕,同时也是为备战文旅部“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提前“热身”。

  据悉,该剧自2021年10月搬上舞台以来,已演出30场,受到了观众和省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在一片赞誉声中,省陇剧院精益求精,自今年3月起对全剧进行了新一轮的打磨提升。

  此次登上“春绿陇原”惠民舞台的《大禹治水》,将全剧时长压缩为两小时整,全剧剧情更加紧凑流畅。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凸显陇剧的艺术特色与本土化特质,还增加了陇剧音乐特有的“嘛簧”的分量,在重要片段“黄河舞”中融入了戏曲身段“水袖舞”。以皮影戏为表现手段的“月下婚礼”场景,更是在演出现场为票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演出由陇剧“三朵梅花”雷通霞、窦凤霞、佟红梅,以及优秀青年演员邵炳德共同领衔。在兰州的两场启动演出结束后,除了前往山东参加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大禹治水》还将奔赴陇剧的故乡庆阳,以及故事的发生地临夏巡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