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陇上评论】坚定信心稳经济 全力以赴促发展

22-06-14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陇上评论】

  坚定信心稳经济 全力以赴促发展

  刘成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今年3月以来,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国务院审时度势,果断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6方面33条政策措施。6月8日,我省也研究出台了《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推出11个方面53条政策措施,对国家提出的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等6个方面做了全面贯彻和细化落实,并新增了强工业、加大招商引资、促消费稳外贸等5个方面20条措施。这些政策措施具体务实,全方位“稳”、重点领域“救”、困难行业“助”的导向鲜明,给全省经济发展带来了“及时雨”,让市场主体吃下了“定心丸”,充分体现甘肃战胜风险挑战、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信心和决心。

  应对非常之时,当用非常之力。梳理《实施方案》11个方面53条政策措施,三个特点非常鲜明。一是精准纾困,拿出“真金白银”,加强信贷融资支持,开展治理涉企违规收费“纾困减负”专项行动,落实缓缴费用、减免房租、加大补贴等优惠政策,全力保障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困难群体渡过难关。二是统筹兼顾,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在深入细化落实国家增值税留抵退税、政府性融资担保、社保费缓缴等“立竿见影”优惠政策的同时,充分消化吸收国家政策红利,推动白龙江引水、平庆铁路、陇电入鲁等一批重大项目尽快上马,更好为今后发展蓄势聚力。三是服务大局,加大应急保供煤矿产能和范围,提升全年原煤、原油产量,加快新能源基地和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着力保障全国能源供应,彰显经济下行压力下的“甘肃担当”。

  稳经济促发展,需要尽快让好政策落地见效。《实施方案》表述清晰,对能够规定时限、确定目标的工作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做好政策解读,尽快让广大企业和群众知悉;要尽快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加大推送,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推动优惠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出台配套细则,建立政策调度机制,督促协调相关单位尽快落实优惠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只要我们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决扛好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就一定能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