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快看】甘肃“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22-06-13 20:09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筱楠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今天上午,甘肃“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在兰召开,会议对照当前粮食生产实际和目标,安排部署了“三夏”生产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甘肃粮食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全面高质量完成了春耕生产各项任务,夏粮面积稳中有增,冬小麦克服前期不利自然灾害影响,长势好于预期,夺取夏粮丰收已具备较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驰而不息夺取夏粮丰收。甘肃夏粮占全年粮食的近三成,夏粮丰收事关全年粮食任务目标能否顺利完成,各相关部门要在充分认识“三夏”生产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将疫情防控和夏粮丰收两手抓,确保防控不松,农时不误。夏收期间,要最大限度保障和发挥农机主体作用,确保机具有效供给,跨区转运畅通,完善机收服务体系,降低小麦机收减损,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同时,为统筹推进夏种、夏管,全省各地要查缺补漏,及早谋划落实复种工作,强化田间管护,针对病虫灾害分类治理,联合相关部门科学制定防灾预案,组织农技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精细指导,精准服务,为秋粮丰收和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