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解读省属高校专项计划

22-06-13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省教育考试院解读省属高校专项计划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鹏伟)省教育考试院6月12日发布信息,专门解读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省属高校专项计划,对报考条件、批次设置、录取等情况进行说明。

  考生应具备什么条件?

  (一)精准扶贫招生专项

  我省2013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通过原扶贫部门审核确认的考生可填报精准扶贫招生专项。

  (二)革命老区专项

  在我省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2022年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可填报革命老区专项。

  (三)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

  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简称民族专项)分为藏区专项计划和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两部分。

  (四)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

  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简称农村医疗专项)招收甘肃籍农村户口的考生。

  填报批次是怎样设置的?

  精准扶贫专项(本科)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E段录取。精准扶贫专项(专科)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次P段录取。革命老区专项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F段招生录取。民族专项(本科)招生安排在提前批次G段录取。民族专项(专科)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次P段录取。农村医疗专项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次P段招生录取。

  精准扶贫专项(本科)、革命老区专项招生采用平行志愿模式,设置9个平行志愿。民族专项计划本科、高职(专科)均采取“1+1”顺序志愿模式。农村医疗专项按“1+1”顺序志愿模式投档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