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53条具体举措精准投送

22-06-12 22: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宋芳科 实习生 霍永元)6月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从11个方面着手,开出53条具体的政策措施,将有效果破解暂时困难,为全省发展注入活力。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陶正茂介绍,6月8日,省政府印发了《实施方案》,方案包括11个方面53条政策措施,对于国家提出的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6个方面33条措施做了全面贯彻和细化落实。在此基础上,新增了强工业、加大招商引资、促消费稳外贸、科学疫情防控、抓政策落地5个方面20条措施。

  进入3月份以来,在疫情和乌克兰危机等因素影响下,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我国经济保持韧性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在此背景下,国务院审时度势,果断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6方面33条政策措施并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连日来,甘肃省按照国务院要求和全省实际,研究出台了《实施方案》。

  甘肃省《实施方案》把握的目标是,一方面突出“阶段性”,立足二季度,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33条的同时,拿出当下能够立竿见影的具体举措,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另一方面兼顾“连续性”,着眼全年,充分消化吸收国家政策红利,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同时为今后发展蓄势聚力。

  政策好不好,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最重要。为此,在政策设计上,甘肃将抓政策落地、确保惠及大众作为重要内容。所有涉及企业和群众的优惠政策,都最大限度表述清晰,便于群众知悉和基层执行。对能够规定时限、确定目标的工作都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要求相关部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加大推送,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推动优惠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市场发展信心。

  陶正茂表示,总体来看,当前甘肃省发展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但“危中有机、机大于危”。国家33条和甘肃省《实施方案》的出台,必将为全省发展注入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