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在民乐安家

22-06-0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在民乐安家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王晓泾 巴月蓉)近日,民乐县森林湿地草原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在民乐境内某水库附近一处30多米的悬崖陡壁上发现了“鸟中大熊猫”——黑鹳的踪迹。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以鱼为主食,栖息于河流沼泽地带,4至7月为繁殖期,营巢于偏僻、人类干扰少的地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前不久,附近群众向民乐县森林湿地草原保护站工作人员反映称,他们此前经常找寻的嘴红腹白全身黑的“大鹤儿”飞进山里的陡壁上不见了。民乐县林草局立刻组织工作人员携带设备前往目击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惊喜地发现了黑鹳的巢穴。

  经微型无人机探测,发现陡峭的崖壁上,灰色的鸟巢内两雏鸟相拥而簇,而成鸟一直警惕地在空中盘旋飞翔。由于怕惊扰到黑鹳,工作人员在确认后便悄悄离开。

  黑鹳对栖息地的要求非常高,只有良好的生态条件才能吸引到这位“贵客”。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状况逐年好转,民乐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野生动物数量稳步增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