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跨越山海 国外师生为2022年“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启动送祝福

22-06-01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我们祝甘肃省的小学生‘六·一’儿童节快乐……”6月1日上午,当一段跨越山海,跨越国界的祝福从云端传来,在西北民族大学进行的2022年“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启动仪式现场,嘉宾们面带会心的微笑用热烈的掌声向国外的孩子们和老师致意。

  启动仪式上,来自法国、瑞士、白俄罗斯等国的众多院校和机构通过视频对云端艺术节启动送上了祝贺。国外部分学校负责人,省内各市(州)教育部门、外事办等相关单位也在云端见证了甘肃省这场盛事。

  相比往届,本届艺术节邀约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将面向海内外青少年群体征集音乐、舞蹈类表演视频作品举行线上展演活动,并评选入围作品制作特别节目在国际国内主流媒体平台播出。本次活动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受到了很多国内外学校和媒体的关注。

  据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小林现场介绍,作为“百校结好”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一带一路”百校结好云端艺术节将继续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校园文化艺术交流与互学互鉴为活动远景,加强与国际友好城市、友好组织的交往,促进甘肃省青少年国际文化、教育与艺术合作交流,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一带一路”百校结好项目实施以来,已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0所中小学校与甘肃省的19所中小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并组织开展了师生交流、艺术展演等一系列活动。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曾华辉表示,项目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已逐渐成为甘肃省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玉苏甫江表示,西北民族大学将依托自身优势特色学科,聚焦国际青少年群体,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少年打造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

  据了解,“百校结好”倡议自实施以来,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亮丽名片。参与“百校结好”倡议的各个学校和单位通过多种方式保持与国外合作学校、机构的联系与合作,成效显著,受到外交部、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肯定和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