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六一儿童节丨兰州交警形式多样送祝福、送安全

22-06-01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连日来,兰州交警组织警力,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构建良好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警爸”特殊礼包进校园 父爱传递“警宝”开心过“六一”

  30日下午,兰州东岗大队民警走进“警宝”们所在的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向“警宝”王琪涵送上特别准备的“拼装城堡套盒”,“警爸”王伟也在勤务结束后录制短视频祝女儿和同学们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随后,民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PPT讲解、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重点讲解了行人如何正确通过马路、骑乘电动车的注意事项、乘坐汽车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知危险会避险”防范意识,改掉不良交通行为习惯,带动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守法知礼 安全童行” 城关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6月1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前往辖区正宁路小学,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防护能力。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此次宣传活动采取了集中授课、互动问答、发送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在欢快的氛围中,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此次宣传活动的内容为学生们量身定制,包括如何安全乘车、过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及出行注意事项,活动还倡议同学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主动监督家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

  “别样的”儿童节礼物 西固交警多举措守护平安幸福童年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固大队民警积极参加辖区学校组织召开的校园安全联席会议,通过与各部门和学校之间的沟通协商,增强学校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形成“警校”共治模式,全力维护学校周边良好交通秩序。

  民警结合辖区在上放学时间学生流、车流相对集中,极易造成校园周边道路出现暂时性拥堵的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充实 “护学岗”,共设置护学岗位12处,每日出动警力48人次。执勤民警按照“定时、定人、定岗”工作要求,加强校园门前及周边路口指挥疏导和学生过街引导,保障学生交通安全缓解交通拥堵。民警根据学生年龄特点,通过向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认识交通标志、讲解车辆盲区、学习交通手势操等方式,给学生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骑乘车辆要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教育培养他们从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守护安全 交警童行” 雁滩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6月1日,雁滩大队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小学开展以的系列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就小学生交通安全息息相关的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并通过发放卡通漫画、学习认识单警装备等方式,普及基础交通安全常识。同时,民警讲解了一些简要的事故案例,让小朋友们懂得如何乘车、过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使小朋友们从小树立遵守交通安全的好习惯。鼓励他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父母及身边的其他人,让他们也来遵守交通法规,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家长们驾车不闯灯、不超速、拒绝酒后驾驶,乘车要系安全带等。

  龚家湾交警大队开展“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5月31日,龚家湾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龚家湾第二小学、黄峪镇王官营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交通安全“大礼”,活动最后在王官营中心小学孩子们的锣鼓声中结束。

  活动中,宣传人员采用现场盲区体验、警车乘坐体验、趣味游戏、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红绿灯的含义、斑马线的设置及作用、如何乘坐汽车、如何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电动车等日常出行中的交通安全小常识。同时通过现场体验与讲解的方式,教会孩子们如何避开车辆盲区,上车第一时间系好安全带、不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农用车辆、不在道路上追赶车辆、更不能扒车。学会步行要靠边、过马路要观察、乘坐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引导孩子们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