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2-06-0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原标题: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

  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市民政局供图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5月31日晚7时,伴随着“六一”欢乐的旋律,以“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在名城广场正式启动。据悉,今年宣传月活动将动员号召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开展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推进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市未保办、市民政局贯彻落实全省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的要求,不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和强制报告制度落实,全面安排部署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各县区未保办、民政局以及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科技局等单位,立足本职,积极行动,广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普法宣传。市检察院举办了“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市科协在全市89个科普E站多媒体阅览屏,播出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视频;安宁区在培黎广场开展“护蕾行动”,现场宣讲儿童“六大法律”,进行政策法规咨询解答;永登县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进村(社区)、进校园活动。通过专家解读、以案说法、报告宣讲、现场问答等多种方式,让“依法带娃”“依法保护”的思想深入人心。

  向75万人推送关于儿童保护的手机短信

  市民政局在组织落实好全市宣传月活动的同时,多方协调,拍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片、动漫视频2部,印制宣传展板20多个,印制上万份宣传海报,开展了名城广场楼体字幕、市民广场展板宣传、主城区户外广告大屏、社区LED电视播放宣传,向75万人推送关于儿童保护的手机短信;在435个LED视频循环播放进行宣传;征集到教育、公安、网信、团委、烟草等11家成员单位未成年人保护领域优秀绘画、诗歌、童谣、漫画、征文稿件等作品73篇;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国旗下讲话”“少先队入队仪式”“文艺汇演”等10多项活动;“红飘六一”“雏菊花行动”“携手护行·关爱明天”等各类宣传活动流光溢彩,充满了活力和想象,营造出金城兰州欢乐过“六一”,共庆儿童节的浓厚氛围。

  动员全社会共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市、县区及街道、社区还同步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城关区协调红十字会等向全区困境儿童发放了价值6000余元的牛奶、书籍等物品;红古区联合成员单位开展宣传月启动仪式及普法送温暖活动;西固区结合端午节的到来,组织困境儿童集体作画,观看短视频,参与有奖问答、快乐分享等活动,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皋兰县组织开展普法问答、亲子互动、梦想绘画等活动,为孩子们赠送电脑桌、书籍等;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8个县区困境儿童送去了衣服等节日慰问品。兰州怡心、皋兰惠泽、甘肃明睿等社工机构及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学习、送活动、送物资,积极传递社会温暖大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