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六一将至:兰州交警发布五个儿童交通隐患

22-05-30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六一将至:兰州交警发布五个儿童交通隐患

  六一前夕,为确保儿童交通安全,兰州交警发布了五个儿童交通安全重要提醒,提醒家长和孩子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坚持做好日常监管和教育。

  隐患一:过马路时猛跑、横冲直撞或忽然折返。

  安全提示:小朋友过马路前,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即使在斑马线上,也要注意观察,最好举起一只胳膊,以便让司机更加容易看到你们。

  隐患二:在小区道路、停车场、路侧停车区域玩耍逗留。

  安全提示:因为车辆有盲区,孩子们身材本来就矮小,特别是蹲坐在地上的时候,起步和转弯的车辆驾驶人很难看到,从而发生危险。

  隐患三:不满12周岁骑车上路。我国法律规定,12周岁以下儿童不能骑车上道路行驶。这是由于孩子对复杂的交通环境缺乏准确的认知和判断,如果骑车上路的话,很可能会发生危险。

  安全提示:小朋友如果不满12周岁的话,不可以骑车上路。

  隐患四:骑车带孩子离大货车过近。

  安全提示:当感知有大货车临近时,要尽量远离,保持2米以上的横向距离,避免长期并行;如果发现大货车右转弯,要立即停下,向远离它的方向避让。

  隐患五:过马路时放任孩子跑动。

  安全提示:过马路时一定要牵着孩子的手;对于低龄、好动的孩子,应当握住孩子的手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