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雷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 使党代会报告作出的新判断新谋划新部署在嘉峪关落地见效

22-05-28 18:27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洪煜然

  雷思维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嘉峪关代表团分团讨论时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 使党代会报告作出的新判断新谋划新部署在嘉峪关落地见效

  

  图为热烈讨论的会议现场。记者杨亮摄

  5月27日下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嘉峪关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讨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市委书记雷思维在会上作讨论发言。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嘉峪关实际,系统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使党代会报告作出的新判断、新谋划、新部署在嘉峪关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思维在发言时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同志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定位,完全符合中央政策导向,切合甘肃发展实际,顺应全省人民期待,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接续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甘肃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政治站位高,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的报告。报告用翔实的数据、事例和成果,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脱贫攻坚、综合实力、生态环保、改革开放、民生福祉、宣传思想文化、民主法治、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的内容,成绩亮点纷呈,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报告抓住了制约甘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要害,问题梳理客观,是一个实事求是、直面矛盾的报告。报告明确提出“六个新”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发展格局、“四强行动”主抓手,战略定位准确,是一个目标清晰、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用“十一个坚定不移”对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从“七个方面”对党的建设作出系统安排,任务部署明确,是一个真抓实干、彰显决心的报告。报告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系统部署了民生领域重点工作,民生导向鲜明,是一个回应民意、充满温度的报告。报告体现继承性与创新性的统一,对甘肃精神和陇人品格进行深刻凝练和表达,坚持守正创新,是一个彰显自信、凝心聚气的好报告。

  雷思维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和世纪疫情的严重冲击,嘉峪关市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新一届市委成立以来,明确了嘉峪关“三地两点”的功能定位,确定了构建“2+6+N”产业体系集群,确立了“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的奋斗目标,提振了全市上下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全市发展的质量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雷思维强调,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关键要结合嘉峪关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嘉峪关市将以主导优势产业为依托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落实强工业行动各项部署,加速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工业园区管理模式改革,充分挖掘发挥特色旅游资源,持续增强第三产业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以增强文化自信为使命打造长城文化重要标志地,全力做好长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文化价值发掘,建设好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进全域城市化,用工业化的思路发展农业,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培育竞争新优势,紧盯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积极推进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打造向西开放通道新节点。以提升品质为重点探索城市发展新路径,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坚持“四水四定”原则,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力争用五年时间让社会民生福祉达到更高品质。以基层治理为着力点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提高基层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扎实开展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