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青青麦苗“憧憬”金色希望

22-05-26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时节,生机盎然。走进临泽县沙河镇小麦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小麦已进入抽穗扬花期,生长旺盛,微风吹过,绿波荡漾,甚是喜人。

  临泽县沙河镇合强村党总支书记梁新强说:“小麦基地依托村上成立的农业发展公司,耕、种、防、收‘一条龙’全托管服务,大大降低了种植成本。计划小麦收获后与蔬菜种植企业合作复种一茬高原夏菜或小油菜,进一步提高土地产出效益。”

  “今年,全镇落实小麦种植面积3000亩,其中在合强村建成500亩的小麦试验示范基地,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同时,该基地种植了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引进的陇春41号、张春22号、27号,富硒黑小麦1号、2号等5个小麦试验新品种,新品种示范种植将为小麦高产丰产奠定基础。”临泽县沙河镇副镇长王健介绍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将小麦播种指导性计划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并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性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全力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至目前,全镇播种的小麦苗齐、苗壮,长势喜人,为今夏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汪亚媛 白天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