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从今年开始至2025年甘肃省将分批分类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创建

22-05-2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从今年开始至2025年我省将分批分类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创建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 实习生 范玉婷)5月25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按照“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创建标准,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从今年开始至2025年,分批分类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建成河长湖长负责、水利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河湖管理责任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

  全省美丽幸福河湖每年创建数量不少于25条(段),各市(州)原则上每年创建不少于2条(段),其中农村段不少于1条(段)。创建可以是完整河湖,也可以是一段连续河段或水域。省级每年从市县创建河湖中“好中选优”3至4条(段),列为省级美丽幸福河湖创建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