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河西走廊成为我国最大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

22-05-25 10:02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原标题:河西走廊成为 我国最大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

  据新华社兰州5月23日电 兰州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兰州海关监管出口甘肃省外繁种子1879吨,货值达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6%、45.5%,出口市场拓展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甘肃河西走廊光照充足,气候适宜,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外繁制种面积达7万多亩。每年有大量国外原种进境,在该地区繁育成熟后再次出口,出口品种涉及蔬菜、瓜类、花卉、油料、玉米等五大类。截至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种子企业与甘肃省当地制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外繁制种不仅是甘肃省特色产业,也是富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