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北斗导航智能避障 双机协作翻耕旋耕 甘肃省农科院研发出农机无人驾驶技术

22-05-2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北斗导航智能避障 双机协作翻耕旋耕

  省农科院研发出农机无人驾驶技术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检查组对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数字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机无人驾驶研发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无人驾驶农机拥有路径规划、自动启停、自主掉头、智能避障、双机协作等技术。

  在张掖试验基地,工作人员通过手持终端发出启动指令后,试验田中的两台无人驾驶农机具自行点火发动,按照预设的作业区域智能规划作业路线分别开始翻耕和旋耕作业,基于北斗导航的驾驶控制模块将作业线路精准控制在2.5厘米的误差范围内,通过毫米波雷达实时扫描前方地形和障碍物,适时控制农机具的动力输出和躲避障碍。不同于普通的辅助驾驶技术在作业时需要现场人员进行监管,这套无人驾驶系统能实现远程控制下的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能极大地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同时该农机具还配备了图像识别技术,能辨认障碍物的类型,能识别障碍物的类型采取相应的避障策略,如检测到石块则绕行,检测到人类和牲畜则鸣笛闪灯进行提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