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甘肃省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

22-05-24 0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

  5月23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随着温度的升高,夏天的脚步悄然而至,也意味着雷雨天气增多。相关专家提醒市民,外出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

  5月23日16时,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预计5月23日16时至5月24日16时,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庄浪县、华亭市、崇信县、西峰区、庆城县、环县、华池县、合水县、正宁县、宁县、镇原县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甘南、临夏、陇南、天水、定西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平凉、庆阳两市晴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市北部伴有5级左右偏东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甘南、临夏、陇南、天水、定西、平凉等州市阴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

  24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4℃至31℃之间;25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7℃至27℃之间;26日,我市为小雨转阴天气,气温在15℃至24℃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