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点赞!六旬老人勇救黄河落水儿童

22-05-23 16:04 来源: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5月22日下午2点10分左右,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八社发生一起儿童落水事件,一名3岁男孩在水中挣扎。事发紧急,恰在此地和家人聚餐的62岁退休党员干部赵和善,从1米多高台跳入黄河救人。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两人顺利上岸,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四五分钟。看到被救孩子送到医院安然无事后,浑身湿漉漉的赵和善因为救人引发心脏不适住进了医院,在医院三小时后恢复正常,赵和善说,下水救人这是举手之劳,只要有能力去救的人都会伸把手。为老人点赞。

  获救儿童的家长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赵和善。“谢谢您救了我的孩子!要不是您奋不顾身跳下水,我都不敢想象后果。如果孩子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们这个家也就完了。”孩子的母亲面对救命恩人,感激涕零。

  “我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得把孩子救上来,不然就淹死了。”赵和善简单质朴的语言,充满了震撼人心的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冷水中的纵身一跃,托举起了一个家庭的希望,也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温暖的守候。

  记者:杨江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