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兰州公安“户籍e办”暖心版正式上线

22-05-23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公安“户籍e办”暖心版正式上线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5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为方便老年人在移动客户端办理户政业务,兰州公安户政经过近2个月的紧张研发、1个多月的试运行,近日,兰州公安“户籍e办”暖心版正式上线启用。

  据了解,“户籍e办”暖心版是兰州公安专门为老年人打造的一款户政业务办理微信小程序,其在“户籍e办”原有功能基础上,不仅精简优化了“户籍项目变更更正”“户口本补办”“身份证办理”“兰州电子身份证明”“重名查询”等5大项高频事项功能,而且还增加了生动活泼的视频形式反电信网络诈骗和业务办理宣传专栏,且与原标准版无缝对接。其字体和图标更大、对比度更高、菜单功能更加简洁,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更加完善。

  兰州公安“户籍e办”是兰州公安户政便民利民新举措“四办”之“在线办”的重要载体,真正实现了7×24小时网上申请、专职人员审核办理、办理结果快递上门,让群众省去跑腿、排队的烦恼,目前可线上办理95%以上的兰州户政业务。

  截至目前,兰州公安“户籍e办”已累计实名注册25万多人,线上办理户籍、身份证等各类业务近5000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