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完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制度 每人每月发放津贴1000元

22-05-23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完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制度

  每人每月发放津贴1000元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人社厅近日印发《甘肃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享受津贴人员原则上每三年重新遴选调整一次,每人每月发放津贴1000元。

  《办法》将享受津贴人员遴选工作纳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管理,围绕全省重点任务部署、重大项目建设人才需求,突出品德、能力和贡献遴选人才;明确主管部门、用人单位在遴选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负责实施本部门、本地区遴选工作;将原来的两年一次调整为三年,与省领军人才、陇原青年英才聘期保持一致,便于用人单位统筹考虑人才推荐工作。

  《办法》明确,享受津贴人员实行总量控制、动态调整。总量控制在2000人左右,原则上每三年重新遴选调整一次,三年周期内根据实际需要、空缺名额等情况可进行补充调整。遴选对象为在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含中央在甘单位)全职工作,并且受聘为正高级职称后在我省工作满5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年龄一般在57周岁以下的在职在岗人员。已享受我省院士、甘肃省领军人才、博士生导师等津贴的人员,按就高原则只享受其中一项;党政机关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不在遴选范围内;对同一年度已入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优秀专家等高于或相当层次由政府给予津贴的人员,原则上本年度不再重复推荐。

  《办法》明确, 三年周期内对享受津贴人员每人每月发放津贴1000元。属于下列变动情形的,自变动次月起停发津贴:1.调离我省或者擅自脱岗超过6个月的。2.由专业技术岗位转为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岗位或者其他行政岗位的。3.去世、退休的。4.学术不端、弄虚作假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及刑事处罚的。5.其他不再符合享受津贴人员条件情形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