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华亭砚峡乡:“蔬”写乡村振兴新画卷

22-05-20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走进华亭砚峡乡东沟社区,田野里一排排银色大棚整齐地排列;保温室内,一垄垄栽种整齐的蔬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正在除草松土的几位村民边干活边聊天,不时发出阵阵笑声……一幅产业兴旺的画卷铺展在人们面前。

  今年来,东沟社区结合村情实际,积极开拓思路,在“大棚经济”上做足文章,大力发展培育特色高效农业,带领村民群众发展大棚蔬菜种植项目,使蔬菜大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今年投资26万元,建成钢构蔬菜大棚8座,主要种植苹果苦瓜、奶白菜、西瓜、圣女果等新鲜瓜果蔬菜,目前各类果蔬苗长势喜人,不久将进入采摘期。 

  “我们来蔬菜基地务工快有一个月了,目前主要工作就是栽苗、杀虫、除草、浇水、棚内温度管理等工作,一天大概工作6个多小时,有70元的收入。”说起如今的新活计,村民童会琴很满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着力打造东沟‘小渔村’3A级旅游景区,一方面增加土地流转面积,来扩大大棚蔬菜生产规模,走出一条文产旅融合发展新路;另一方面努力提升果蔬品质,来打响我们的品牌,让产业兴起来,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支撑。”谈及东沟的产业发展,东沟社区党支部书记唐国继信心满满。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建引领是保障,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砚峡乡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资源禀赋和地理区位优势,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推进土地流转,优化调整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乡村致富路。 

  通讯员 朱玲 赵军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