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隧道停车预警系统获国家级专利

22-05-2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隧道停车预警系统获国家级专利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杨亚红)近日,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研发的隧道停车预警系统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公路隧道停车预警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近年来,公路隧道停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定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公路隧道监控系统内研发安装可视视频GPU芯片,若发现隧道内有滞留车辆可能引发不安全事故,车辆滞留现场和大数据平台会同时发出警报,值班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获得异常突发事件的时间、地点及线路,以便及时进行处置。

  据悉,公路隧道停车预警系统具有交通事件自动检测、支持违章取证、交通数据自动采集等多种智能功能,在甘肃省内公路行业利用模拟人眼人脑进行判断尚属首例。该系统自2021年8月研发成功投入运行以来,已成功监测并自动启动预警176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