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1至4月临夏州输转城乡劳动力48.75万人

22-05-19 15:24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1至4月临夏州输转城乡劳动力48.75万人

  今年以来,我州人社部门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持续扩大就业规模、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保持就业形势稳定。1至4月份,全州共输转城乡劳动力48.75万人,完成年计划的95.6%;就近就业15.09万人,其中7703家餐饮企业带动4.18万人就业。建设项目带动1.23万人就业;创劳务收入56.916亿元,完成年任务的43.8%,人均劳务收入1.1674万元,增长5.75%。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疫情影响省外就业渠道受阻,州人社局大力开发新型就业岗位,广开灵活就业新业态,通过扩大旅游业、餐饮业和种植养殖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各类创业基地、建设工地、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乡村公益性岗位及发展壮大外卖员、快递员、带货主播、导游等新型就业队伍,帮助无法外出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推动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优先使用本地劳动力,协调发改、交通、水利、住建、乡村振兴等部门,在工程项目实施上优先吸纳当地劳动力。对返乡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精准施策,确保岗位稳定、收入有保障。并把返乡农民工作为创业工作的重点人群,开展创业培训,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

  记者:马丽亚  配图:新媒体编辑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