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幸福中国——奋斗甘肃》大型网络纪录片导演培训会在张掖市甘州区举办

22-05-18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齐瑞敏 文/图)5月18日上午,由甘肃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中国甘肃网发起的《幸福中国——奋斗甘肃》大型网络纪录片开机仪式在张掖市甘州区融媒体中心举办。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张掖市副市长娄金华,省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王智,宣传管理处处长廖健太,张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吉龙,张掖市文旅广电局局长许元,甘州区统战部部长安丽莉出席纪录片开机仪式。

  随后,举办了《幸福中国——奋斗甘肃》大型网络纪录片导演培训会,会议由兰州电视台纪录片创作中心导演赵国鹏作为主讲人,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主持。

  赵国鹏以《网络语境 奋斗故事》为主题,采取“理论+互动”的方式,从纪录片拍摄的主题表达、人物选择、前期调研、叙事结构、拍摄技巧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他表示,纪录片拍摄要结合我省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的“四强”行动,通过老、中、青三代人物,表达甘肃各行各业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征程上不懈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要在传统纪录片的基础上,将严肃的话题轻松表达,将快节奏、密集的信息,结合网络的时尚包装,拍摄制作出一批贴合时代主题、弘扬正能量、有“网感”的好作品,推动我省纪录片生产再上新台阶。

  参加培训的各市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人员纷纷表示,赵导的讲解为全省纪录片导演及制作人打开了新思路,找到了新方向,大家深受鼓舞,在今后的纪录片拍摄中,将结合本次培训内容,积极创新、转变思想,为我省纪录片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振宇说:全媒体时代,适应“中视频时代”的新变化,弘扬时代主流价值,真正让正能量带动大流量。中国甘肃网把网络纪录片作为地方媒体探索向外讲好甘肃故事的重大机遇,立足地域优势,创新传播方式,举全网之力,用心、用情、用功讲好“奋斗甘肃”融媒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