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最美家庭丨好军嫂、好母亲、好员工——访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赵璐家庭

22-05-17 17:20 来源:兰州日报·ZAKER兰州 编辑:李红军

  赵璐出生于民勤县,毕业于兰州大学护理专业。1998 年从事医药卫生工作以来,积极上进,团结同事,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想在前、干在前,是一位好军嫂、好母亲,也是单位的好员工、患者的贴心人。她曾先后被评为“模范家属”“优秀校外辅导员”。疫情期间因工作突出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她有“大志”,用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支持军人丈夫的事业。赵璐自幼立志当一名医护人员,在武威卫生学校学习期间,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受到老师和实习医院肯定,推荐参加了乡村医生培训班,取得行医资格证书。工作中积极努力、善于总结,以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热心为群众服务,于200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她有“大爱”,用自己弱小的肩膀支撑起一个家庭。作为一名军人家属,赵璐能够兼顾事业和家庭,全力支持丈夫事业,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多次受到表彰,是一位爱岗敬业、奋发进取、贡献突出的好军嫂。2002年随军到人烟稀少、人迹罕至的驻地部队,把自己最好的年华、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戈壁,奉献给了部队,奉献给了家庭。期间有5位亲属相继离世,老人的照顾、孩子的抚养教育等家庭重担全部压到她一个人身上。在部队因丈夫工作需要,频繁搬家10多次,从未抱怨。随军20多年,无怨无悔,舍小家为大家,虽然不是军人,却把军人的牺牲奉献精神融入血脉。

  她有“大德”,赵璐始终注重家教家风。厉行节约,勤俭持家,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儿媳、好邻居、好母亲。婆婆去世后,公公心理出现问题,身体发生了各种病变,她耐心劝导、悉心照料。孩子出生未及满月,丈夫就被调到偏远基层工作。一次孩子半夜发烧,驻地既无出租车更无私家车,她没有向单位求助,也没有告诉丈夫,独自抱着孩子跑到几公里外的医院就诊。孩子从幼儿园到高中,四次变换学校。她积极向育儿专家请教、向网络学习、与老师交流,用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孩子学习成长,使孩子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担任班长、学习委员。她本人也曾被学校聘请为家长委员会委员。

  她有“大美”,用真诚无私的大爱积极为社会服务。赵璐2020年随丈夫转业回到兰州,虽未安置工作,但她并没有去过安逸的生活,而是到德生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应骋,追求她热爱的事业。公司得知她是军人家属后,欣然接受。入职后恰逢新冠肺炎疫情,她自觉服从公司安排,不顾个人及家庭安危,始终冲在防疫一线。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赞扬和公司的表彰。担任店长后,处处模范带头,把母爱之心、大爱之情贯穿工作之中。尊老爱幼,关爱员工,是一位在文化传承、诚实守信等方面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较高美誉度的公司员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李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