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2022年甘肃十佳科普使者出炉

22-05-17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收官 2022年甘肃十佳科普使者出炉

  5月16日,由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科协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兰收官。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甘肃科举博物馆的李思瑶、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万欣、甘肃科技馆的张曜红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甘肃省参加今年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同时,他们与另7名获得二等奖的选手荣膺“2022年甘肃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的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大赛共有195名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科普爱好者通过各市州组织的预赛推荐参加了半决赛。与往届相比,今年科普讲解大赛的社会参与度更高,除了各级各类博物馆、科技馆的讲解员参加外,一些高校学生、中小学教师、医疗、科研工作者都参与其中,社会各界参与科学传播、支持科技创新的热度在不断上升。

  34名参赛选手在5月16日的决赛中,以崭新的角度,充满创意与活力的讲解,风趣生动地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一场有趣、有料的科普视听“盛宴”。最终,李思瑶、万欣、张曜红3人获得一等奖,辛世卿、韩文婷、芦超、吴嘉瑶、马克文、杨玉娟、仲娜7人获得二等奖,他们成为“2022年甘肃十佳科普使者”,并在即将到来的科技活动周“科学之夜”活动中展示风采。大赛还评出三等奖10名、优秀奖14名、专项奖3名,其中,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各1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