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公安开启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22-05-17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公安开启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高考临近,为确保中高考考生身份证因到期、丢失或损坏后能够第一时间办理,自5月16日至5月31日,兰州市公安局启动为期16天的中高考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中高考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从5月16日起,全市111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将为广大中高考考生提供工作日每天9:00至17:00,中午不休息的错时办证服务,业务不办完窗口不下班的延时办证服务,前往定点学校的上门办证服务,周六周天不打烊的预约办证服务。已受理的证件会在工作日24小时完成制证,并在48小时送达至受理地派出所。

  甘肃省内户籍考生在临近中高考或考试期间身份证丢失,可就近前往兰州市内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手续,并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受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甘肃省内户籍的中高考考生可在老师或家长的帮助下,提前在“甘肃公安微警务”及“兰州公安户籍e办”微信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若考试期间出现身份证丢失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在线申请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为3天,考生可持临时身份证明参加考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