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落幕

22-05-17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高正武

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16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兰州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李思瑶、万欣、张曜红获得一等奖,她们将代表甘肃省参加今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10人荣获“2022年度甘肃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4名,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各1名。最终,10人荣获“2022年度甘肃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并在即将到来的科技活动周“科学之夜”活动中展示风采。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表示,科学普及是一项系统工程,科普讲解是科普的一个缩影,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希望相关部门和社会各方协同发力、各展所长、各尽其责,广泛开展科普活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和科普传播能力,推动甘肃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参赛选手现场讲解

  此次大赛,共有195名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科普爱好者,通过各市州组织的预赛推荐参加了半决赛,其中脱颖而出的3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在兰州举行的决赛。区块链、碳中和、重离子、冬奥科技等成了今年选手们的关注话题,他们以全新视角,生动地向观众展现了一场科普视听“盛宴”。

  与往届相比,今年科普讲解大赛的社会参与度更高,除了各级各类博物馆、科技馆的讲解员参加外,一些高校学生、中小学教师、医疗、科研工作者都参与其中,社会各界参与科学传播、支持科技创新的热度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