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快看】初夏遇落雪,扎尕那美成了仙境

22-05-16 18:40 来源:新甘肃 编辑:高正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5月14日晚,甘南州迭部县扎尕那迎来初夏落雪,刚刚转绿的树木又身披银装,一派别样的风景。

  银装素裹,青山含黛。云雾轻揽着山和雪,时光沉淀着美和梦,这是扎尕那初夏落雪的清晨,山势奇峻、云雾缭绕、宁谧祥和、宛如仙境。

  据了解,初夏落雪产生的原因多是夏季高空有较强的冷平流,受冷空气势力的影响,局部山区气温在降水过程中降至零下,让雨水转为了雪,一般初夏降雪多在高海拔地区发生。

  记者从迭部县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13~15 日,迭部县有持续性小雨。伴随降水及冷空气影响,13~15日迭部县各地最高气温下降8~10℃,低温时段持续至15日,16日全县气温开始回升。

  扎尕那迎来初夏落雪,刚刚转绿的树木又身披银装,一派别样的风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魏娟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