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2万余农民获评职称,甘肃加大基层人才培养激励力度

22-05-16 18:4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高正武

  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2021年以来,省人社厅坚持引育并重深化改革,破除乡村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统筹抓好乡村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省累计47435名基层人才获得高级职称,2万多农民获得职称。

  全面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和公开招聘各项改革举措,鼓励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岗位管理方面,对工作20年以上评聘中级职称和工作30年以上评聘高级职称的艰苦边远地区乡村专业技术人才单列岗位;允许事业单位突破常设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设置特设岗位。截至目前,累计为乡村教师和艰苦边远地区乡村专业技术人才单列高级岗位10135个、中级岗位4292个,有效畅通了人才晋升通道。公开招聘方面,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事业单位实行放宽学历、年龄、专业限制和允许适当降低开考比例的“三放宽一允许”倾斜政策,引导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单位工作。2021年各市、州计划招聘15483人,其中面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14871人。

  据了解,甘肃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向有能力承接中小学教师、卫生、农业、工程(农口)4个系列(专业)的市州下放了副高级职称评审权。实行县以下基层高级职称单独分组单独评审,全省累计47435名基层人才获得高级职称。制定印发农村实用文化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中小学教师系列、农业系列等职称评价条件标准,建立了科学规范的乡村人才评价体系,对乡村教师从教20年以上的评聘中级职称、从教30年以上的评聘高级职称的不受指标限制。积极开展农民职称评审,对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等专业技术人才,开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通过特殊评价方式申报高级职称。目前我省已有2万多农民获得职称,4人通过特殊评价方式获得高级职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