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金塔号”冠名列车辟丝路景观移动式“展示窗”

22-05-16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金塔号”冠名列车辟丝路景观移动式“展示窗”

  5月上旬,往返于酒额铁路金塔段的K9671、K9672次列车被冠名为“金塔号”。 卢玉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3日电 (冯志军 卢玉)车窗外是沙海日出、“草方格”沙障、黑河环流等丝绸之路壮美风光,车厢内则满目皆是美轮美奂的金塔风景海报,二者的相互映衬犹如多种丝路景观移动式“展示窗”,让出行旅客大饱眼福。

  因大漠胡杨景观和方兴未艾的航天游,而渐被外界熟知的甘肃酒泉市金塔县,近年成为丝绸之路旅游线路上的“热门打卡地之一”。近日,往返于酒额铁路(甘肃酒泉至内蒙古额济纳旗)金塔段的K9671、K9672次列车被冠名为“金塔号”,由于该列车覆盖优质线路,乘坐人群较多,成为穿梭于铁路沿线城市间的“移动名片”。

“金塔号”列车犹如多种丝路景观移动式“展示窗”,让出行旅客大饱眼福。 卢玉 摄

  “金塔号”列车犹如多种丝路景观移动式“展示窗”,让出行旅客大饱眼福。 卢玉 摄

  金塔县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北侧,巴丹吉林沙漠边缘,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重镇,黑河环流、大漠孤烟、沙漠石海等自然风景绚丽独特,国家4A级沙漠胡杨林景区叠翠鎏金。

  金塔此次通过列车车身贴、报刊栏、硬卧铺间贴等多种形式,实现了从车外到车内,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展示金塔独特的旅游风光。乘客乘坐“金塔号”列车时,犹如置身特色明显的金塔大美风光中,近距离感受大漠戈壁、金色胡杨之美。

  “第一次来金塔,列车上无处不在的‘醉美胡杨’的图片,让我也想去看一看金塔胡杨林。”外地乘客许新龙表示,通过扫描景区二维码,还能了解更丰富的旅游资讯,也算是先睹为快。(完)

  【编辑:左宇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