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养老认证“上门办” 温馨服务暖人心

22-05-16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入户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连日来,临泽县新华镇把养老保险上门认证作为“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的有力抓手,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养老保险生存认证上门服务,将认证工作由“群众来办理”变成“上门为您办”,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爷,您别动,看手机镜头……好了,认证成功了。”“现在就是方便啊,这么快就办完了,小雒,又麻烦你跑了一趟。”78岁的张立其长期行动不便,孩子也不在身边,西街村村干部雒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张大爷办理生存认证,耐心细致的讲解和贴心的问候让张大爷倍感舒心。这一场景正是全镇干部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一个缩影。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人老了,也没有智能手机,孩子也不在身边,养老保险认证总是让我们犯难,你们来上门办理真的是太方便我们了。”72岁的漆生安高兴地说。

  “我们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行动不便的高龄、孤寡、重残、空巢老人采取贴心上门认证便民服务,帮代办理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养老保险缴费、电子医保激活等,通过让镇、村社干部勤跑腿、勤联系,实现群众少跑路、少担忧,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该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岩涛说道。

  自“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积极组织安排镇村社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通过张贴通知、发放宣传单、村社微信群、上门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广宣传,充分调动参保对象信息采集的积极性,确保辖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应知尽知,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倾听群众心声,持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目前,全镇2683人的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当中,预计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此项工作,确保广大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通讯员 宋靖雯 黄馨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