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讲述中国故事之甘肃精彩篇章 凝聚陇原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22-05-15 19:27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奋斗陇原看巨变 争先进位开新局)讲述中国故事之甘肃精彩篇章 凝聚陇原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履行使命任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精心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把“基本原理”变成“生动道理”,让党的思想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是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大安排。

  金昌市金川区聚焦资源平台整合、活动载体拓展和服务方式创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根本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强调,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生动实践,读者出版集团打造“点 线 端”+全民阅读的“读者方案”。

  五年来,我省制定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标准,服务效能持续提升,103个公共图书馆、103个文化馆、53个美术馆、128个博物馆、1346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免费向公众开放,率先在全国建成数字农家书屋,公共文化服务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深入开展“三下乡”、文化进万家和“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展播等文化惠民活动,全省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累计91万余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五年来,我省实施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文艺精品创作不断实现新突破,话剧《八步沙》、舞剧《彩虹之路》、音乐剧《达玛花开》入选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登陆央视,《敦煌本纪》获得茅盾文学奖提名奖,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国家大剧院成功首演……“甘创”“甘味”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五年来,我省新闻战线紧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党百年等重大节点,策划系列大型采访活动;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黄河国家战略等,在全国率先启动全媒体集中采访;围绕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开展行进式宣传报道,展现陇原巨变,唱响时代赞歌。

  五年来,我省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为主平台主抓手,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持续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考古中国”项目取得重大进展,2个项目获得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加快敦煌研究院“典范”“高地”建设,深化“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推进文化与科技、旅游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

  风正帆悬正可期,勇立潮头唱大风。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再写新的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