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监测到藏雪鸡活动影像

22-05-1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监测到藏雪鸡活动影像

  近日,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人员对布设在对保护区红外相机数据回收整理过程中,发现了新的物种分布情况,经鉴定,该物种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藏雪鸡。这是保护区红外相机监测科研工作开展以来首次监测到藏雪鸡影像资料,保护区将以此次调查结果为依据,开展相应的保护工作,并适时开展小种群的监测和科研工作。

  2021年8月至2022年5月,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吐鲁沟区域布设红外相机展开以岩羊为主的野生动物专项调查工作,重点对区内的岩羊、豺等野生动物进行个体数量、种群分布和生态行为进行监测,为保护区科学管理提供基础数据。

  本次调查共拍摄到野生动物2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5种(梅花鹿、豺、马麝、斑尾榛鸡、红喉雉鹑),二级保护动物9种(马鹿、豹猫、赤狐、藏雪鸡、血雉、蓝马鸡、高山兀鹫、普通鵟、雀鹰),表明连城自然保护区吐鲁沟区域动物多样性丰富,今后将加强这一区域的物种多样性调查,进一步掌握该区域的生物本底资料,为该区域的保护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