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引洮二期应急供水工程开工

22-05-13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引洮河清流,圆庄浪梦想。5月12日,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是甘肃水投与庄浪县合作建设的又一重大水利工程,是落实全省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的重要工程,是全省“为民办实事”和重大项目之一。项目估算投资7.26亿元,设计工期32个月,工程线路总长64.74公里,以引洮工程为水源,从引洮二期通渭段7干渠2号分水口取水,途径静宁、庄浪两县7个乡镇向庄浪县供水。年引水量1459万立方米,新建引水隧洞、输水管线、调蓄水池及泵站等供水设施。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条总干管,1条南洛河干管,1座调蓄水池,1座泵站。输水线路总长64.7公里,调蓄水池15万方,泵站最高扬程9.78米,具有长距离、大倒虹、高水头的特点,其中压力倒虹吸是我省已建在建工程中长度和压力规模最大的建筑物,工程设计施工难度大,极具挑战性。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这一重大水利工程是庄浪水利史上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庄浪人民几十年几代人的“圆梦工程”,也是解决庄浪缺水问题的“生命工程”,更是改善庄浪生态、惠及子孙后代的“发展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可形成“全县供水一张网系统”,将为庄浪县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水生态水环境恢复等提供水资源保障,对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曹小成 李伟 李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