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22-05-12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玉门艾朗风电叶片生产车间

  今年一季度,玉门市快马加鞭,积极作为,聚力推进“比招商、抓项目、强产业、促进位”工作举措,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呈现“复工早、运行稳、质效高”的总体特点。全市6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96.71亿元,同比增长44.5%;完成工业增加值23.4亿元,增长5.4%;完成固定工业投资11.9亿元,同比增长47.5%,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多重考验下,玉门多措并举,推动工业经济逆势增长。今年以来,玉门严格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的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确保了工业经济稳定运行。

  同时,玉门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带队赴各工业企业开展实地调研督导,“一企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协调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突出矛盾难题。梯次推出《玉门市工业项目攻坚工作制度》《玉门市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提振企业生产积极性,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为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育新动能,点燃“新引擎”。经过多年来持续加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玉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化工产业等增长点优势突出。其中,精细化工产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完成工业总产值4.7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0.85亿元。聚焦“双碳”战略,玉门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完成产值1.4亿元,同比增长20%。

  甘肃凯盛大明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席梁立新向笔者介绍,“自项目投产以来,公司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订单源源不断,我们共收到客户预付款1000万元左右。”其主营的太阳能光热和光伏用聚光材料获得了数量可观的产品供货订单。

  祥天新能源、大洋天庆、金特化工等12户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一季度新增产值2亿元,新增增加值5000万元,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2.3个百分点……在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下,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政策给力、企业发力,玉门工业经济的韧性和潜力日渐显现。今年玉门市确定实施重点项目124个,计划完成投资118亿元,预示着工业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通讯员 徐玮 赵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