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甘肃临夏:做足“花”文章 发展“花”经济

22-05-12 14:31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在甘肃省临夏市的大夏河百里牡丹长廊,上万朵紫斑牡丹竞相绽放,美如云霞。每年五月,这里就成了花的海洋,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赏花,牡丹已成为当地的一张“国色请柬”,不断释放“美丽经济”新动能。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为让“花经济”常开不败,临夏市全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彩,出门见花、满城是花”的绿化美化景观,提升改造、新建城市公园,同时在不同区域、地段采取绿化带建设和花箱设置相结合的方式,见缝插绿、见缝增花,用不同品种、不同花期、万紫千红的“颜值”,让“花经济”产生“连环效应”,为“一日游”到“四季游”奠定基础。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聚焦“花期之外”,临夏市还启动了为期6个月的河州牡丹嘉年华节会活动。除应季赏花外,还有文艺演出、体育赛事、书法绘画、阅读诗会、展览展销、采风论坛等,通过全民共赏、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沉浸式、互动式旅游新体验,引客更留客,大大提振旅游消费。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与此同时,与赏花游相关的文创产品也悄然兴起。从砖雕、蛋雕到泥塑、掐丝珐琅,当地非遗传人、民俗专家开发“牡丹+”创意衍生产品,用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拥抱牡丹带来的“流量”,让当地特色文化成为旅游产业真正的内核。

4.jpg?x-oss-process=style/w10
6.jpg?x-oss-process=style/w10

  在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的基础上,临夏市建成投产了一批与花相关的高精尖农业项目,通过花卉深加工,延伸“花经济”的产业链条,推出高品质鲜切花、花茶、精油等,推动赏花团变买客团,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