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 让消费者和经营者“暖胃又暖心”

22-05-12 14:29 来源:临夏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 让消费者和经营者“暖胃又暖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走在临夏市新打造的“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上,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香味,这里汇聚了临夏各地的特色美食,已然成为临夏美食的一张新名片、旅游打卡的“新地标”。自“五一”正式开业以来,前来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图片

  走进美食街,各种小吃摊点集中经营,各式美味菜肴整齐摆放,在干净整洁的厨房里,新鲜食品正在加工烹饪,发子面肠、甜胚子、鸡蛋牛奶醪糟等临夏最具特色的代表性小吃吸引游客开启“味蕾”之旅。

图片

  临夏市民喇兴杰说:“想吃临夏特色小吃来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就对了,这里的特色小吃比较集中,可以一站式品尝到最地道的临夏味道河州美食。”

图片

  美食文旅街区为小作坊、小餐饮和小摊贩“三小”餐饮经营者提供了平台,形成了经营临夏特色美食聚集效应,成为宣传推广“河州味道、临夏美食”的“正规军”。据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某铁板鱿鱼店负责人马汗青介绍:“自开业以来,美食街生意火爆,游客络绎不绝。前些年,我在杭州卖了10年的铁板烧,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太好,就回临夏了,在此期间看到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正在招商,便立马报了名,政府还给我们免了一年的房租。现在游客最多的时候,一晚上能卖近800串烤鱿鱼,营业额能达到2600元左右。”

图片

  “以前我们是在马路边摆摊经营,现在有了统一规划管理的固定摊位,出摊、收摊都比以前方便多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了。”某烤面筋商户范英东开心地说。以前他经常在西宁夜市东奔西走,流动摆摊,如今家乡有了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他也能在家门口安心创业了。

图片
图片

  据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美食街从5月1日开始试营业,现在有近42个摊位、26家商铺,在统一管理运营下,将河州味道美食文旅街打造成一个安全卫生、好吃实惠的休闲餐饮街,向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品尝临夏美食的好去处。

  河州味道文旅街区项目的打造,进一步优化了临夏市餐饮业经营环境,有效盘活了以临夏市中心广场为主的商贸经济圈,带动了近1000人就业需求,为加快临夏美食产业化、标准化建设步伐,提升河州味道公共品牌影响力注入了一池春水。

  记者:朱振斌  赵巧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