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秦安:“双减”进行时 学生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22-05-12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三棵树小学学生积极参加到社团活动中去,感受学习的热情和成长快乐。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走进秦安县叶堡镇三棵树小学,学生乐学,教师乐教。学校根据教师个人特长和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发掘学校教育资源,实现“五育”并举,构建了“兴趣+社团+课后作业辅导”相结合的课后服务模式。篮球社、棋艺社、书法社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备受孩子们欢迎,为大家提供了提高科学素养、接受艺术熏陶、增强身心健康的机会。

立定跳远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协调性,而且可以增强孩子的身体抵抗力。

  社团活动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引导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学走出以往封闭的空间,主动与人沟通,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一起解决问题,使学生学习到解决问题的技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心,激发、调整、升华、强化同学们的心理、身体、品德素质和潜能,使同学们的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促进团队形成。借助活动后的促动、感悟和思考,影响和指导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让教育更好回归学校,让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实现五育并举”,“双减"路上,三棵树小学一直在奋力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